十四月的酒

闲来看文,无所事事

【高栾】渴望遇见

*自娱自乐,切勿上升正主。

*昨天骑车时的灵感,日常的生活短打。

*题目来自周深老师歌曲《渴望遇见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骑车确实是个体力活。


那时我和小栾刚搭上,郭先生让我们多熟悉熟悉,上午小栾打电话来说高老师下午咱们去逛逛吧,嘱咐我骑着车去。其实不用嘱咐,我哪还有什么别的法子。那时候小栾还住在郭先生家的大院,我骑车去的时候正赶上郭先生出来院子里,见了我问和小栾出去啊,我说哎,正是这事。郭先生说别让他给你带到西安去,又指指屋里,说进去找吧,他正忙点事,马上就好了,上屋里等等吧。


我撩帘子进去,桌子边站着几个人商量事情,小栾侧身对着门,大约是听到了我同郭先生在院子里说话,扭头和我笑,说不好意思了高老师,您先椅子上坐坐,我们马上就完事儿。我摆摆手,自顾自地在一边椅子上坐下来,一边听着他们谈论,一边掰了几颗干果放在嘴里嚼着。


没多久事儿聊完了,小栾冲我走过来,我站起身同他一起出门,小栾搬出自己的自行车,和郭先生打了招呼,我俩就一起推着车出了院子,并排走在胡同里。


小栾问我想去哪。小栾不认道那时已经在社里出了名的,但我们本身也没什么特别明确的目的地,走到哪算到哪,我说你看吧,我跟着你。


那天下午日头挺好的,略有些闷热,却也并不怎么晒。小栾在前面骑,坐得端正,穿着一件白短袖,他自己带起的风轻轻地晃着他的衣角。那时的小栾也是真的年轻,我跟在后面,脑子里只剩下“意气风发”四个字。


小栾骑得很快,明明我也是骑自行车的一把好手,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与他差一大截。走到路口,我俩的车子就挨在一起,一走到直道上,就又差下一大截,好些骑车的步行的人插到我们中间的路上,我得稍微偏一偏,才能看见前面那个穿白短袖的潇洒小平头。小栾时不时回头看看路上有没有车,我觉得他这人还真是谨慎。后来想想,谁骑车没事往后边看,人家大约是怕我人生地不熟地跟丢了,才时不时地回头看两眼。


那天最后去了什么地方我还真不太记得了,只记得小栾在前面骑,我在后面跟,我这么大一个人了,不好总让人担心着,便骑得比小栾的频率稍微快一点,即使差了一大截,也能让小栾一回头就看见我。


那天的日头很好,风也很好,我骑车跟在小栾后面,觉得好像是件挺惬意的事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